紐西蘭|南半球滑雪渡假18個實用網站,WANAKA小鎮生活攻略

 人生中去過不少國家,2023年首度踏入南半球,這一次是以滑雪教練的身分前往進修,所以藉由北島奧克蘭轉機直奔紐西蘭南島皇后鎮機場了!第一次去紐西蘭直接自助,有好多網站想藉由文章記錄下來,給想去的人或明年的我參考啦~


1.台北-紐西蘭

(1)簽證

大部分的人都說用app申請比較便宜,但app一直當機,還是網站比較穩定,填上資料繳完錢之後會收到通知信,不用印出來,紐西蘭海關會從電腦上看。


(2)紐西蘭航空機票

五月份買貴爆,七月之後一直促銷,心臟很大又沒有固定時間往返的話,可以試試看晚點買,紐西蘭最大的轉機點是奧克蘭,必須將行李拉出來前往海關,花費時間將近2小時,要先確認轉國內線時間是否足夠,走出國際線之後右轉可以再度寄行李,第一次去沒注意,直接將兩個巨大行李跟四張滑雪板搭上接駁車去國內線搭機,差點沒把自己重死QQ



2.皇后鎮機場-WANAKA瓦納卡

(1)RITCHIES巴士

皇后鎮機場很小,一走出機場一分鐘內,寫BUS的巴士亭就可以搭上巴士前往WANAKA,車次不多,來回皇后鎮及WANAKA僅各4班,如果有雪具跟大件行李可以加價,後方有拖車可載行李,司機也會細心點名,令人放心的優質巴士。



3.WANAKA瓦納卡滑雪小鎮生活

(1)YHA背包客棧

地點超好,距離RITCHIES下車點走路五分鐘,沒租車在快重死的邊緣會抵達XD,超市過馬路就到了,對面是免費停車場,停在客棧是要付費的,所以都沒人停,我們都訂雙人房,房間乾淨有不太暖暖氣跟有點冷的浴室,但有額外的毯子備用,半夜也是會熱,公共空間很讚,超超超大的廚房,烤箱、微波爐、餐具、鍋具、冰箱、熱水通通都有,而且是明火很好煮飯,提早CHECK IN可以放行李,由工作人員鎖門,很安心,因為是滑雪勝地,有雪具乾燥室跟投幣式洗衣間,功能皆正常!


(2)Rookie academy滑雪訓練學校

紐西蘭前幾大的滑雪學校,成員組成來自世界各地的滑雪神人,在紐西蘭是唯一官辦CSIA、CASI加拿大滑雪指導員考試體系,想考只能報這間,不然紐西蘭當然是考NZSIA體系了。學校全包式課程,包含滑雪訓練、纜車票、住宿(以周計算)、每日前往Treble corn交通,不含機場接送及吃飯,運氣好一點時,學校會去機場接教練,順路把你再來宿舍。像我們提前抵達背包客棧,入住當天老闆來接我們,車程約3分鐘!宿舍很美,短影片在我的IG:snow_ski_angel


(3)Cardrona巴士

Cardrona跟Treble corn都隸屬於real NZ集團,所以纜車票是互通的,但我跟Rookie詢問過,一般情況是不會帶去Cardrona,都要自己前往,沒車的話在網路上訂來回車票,一樣在RITCHIES巴士下車點等車,從宿舍走過去是稍遠,但滑SB裝備輕還行,或是可以詢問是否有雪友願意拼車,補貼一點油錢,一起上山滑雪!


(4)NEW WORLD超市會員

很感謝第一天帶我們去超市的小豪教練,馬上說一定要辦會員,每一次買東西刷一下會員條碼都有折價,還會有每日特價!在紐西蘭高物價底下,省了不少錢~而且這一季還有像全聯一樣蒐集貼紙可以換鍋具的活動。


(5)吃過的餐廳

Big Fig Wanaka

紐西蘭式健康自助餐,依照盤子大小挑菜,幾乎都是沒吃過的食物,蠻有特色又是熱食,雪場也有類似食物。

Patagonia Chocolates

聽說是全鎮最好吃的冰淇淋店,真的很好吃又很大一球,其實更有名的是巧克力,機場也有一間。


Red Star Burger Bar

算是比較低價位的漢堡,牛肉爆汁、薯條香脆!吃飯時間大排長龍~



Après by Cardrona & Treble Cone

Cardrona跟TC的母公司開的餐廳,主打現場窯烤PIZZA,餅皮薄脆、餡料豐富,最特別的是花椰菜辣PIZZA,沒吃過白花椰菜的PIZZA料,也有加鳳梨的夏威夷口味,看來紐西蘭人也沒在怕義大利人生氣的。謝謝小班請客<3


(6)其他

LuLu Asian Supermarket 华人超市

根本亞洲人救星,產品超級齊全,也有我沒看過的中國、韓國、日本商品,最狠的是有賣一整組的麻辣火鍋,隔天再把鍋子還回去就好了,冬天最愛的就是大家一起吃火鍋啦~


Wastebusters in Wānaka

最強二手店,在台灣可能認為是個資源回收廠,但是在愛護環境的紐西蘭人眼裡,你不要的東西是別人的寶貝,不親眼看見,真的不相信,這東西也能賣!!ALISA教練拿著在日本二手店的板子過去,他們當然毫不猶豫的零元回收,馬上變成最高級的SKI了。


4.不滑雪去玩樂了

(1)瓦納卡租車公司

在鎮上的其中一間租車公司,評價不錯距離近,直接走路過去租車,線上預訂用國際駕照當天取,很順利地拿到車了,只租兩天當時一日價格為83紐元含保險,油是滿的加滿再還。


(2)瓦納卡高空跳傘

人生清單之一,已經預定好了但天候不佳被取消,退刷瞬間少了900元台幣,傻眼哭哭


(3)CARDRONA HOTEL

紐西蘭第一間飯店,充滿了故事及鬼故事,畢竟是拓荒的開始,充滿歷史故事也是很正常,餐廳及住宿目前皆正常營運,好吃的料理反應在人潮上,假日午餐過後依然人潮滿滿,上菜速度也是相當「紐西蘭」的CHILL



(4)皇后鎮天際線斜坡滑車 Skyline Luge

取代高空跳傘的遺憾,SHU哥提議的好地方,遇到下雨一度猶豫放棄,最後決定在又濕又冷的冬天直接買了五趟,玩一趟因為爆雨暫停,幸好關門前一小時雨漸歇,也因禍得福玩到超美夜間場,斜坡上的猴子玩到壓車,而我就是一個追不上他們的阿嬤開車


(5)皇后鎮Fergburger

被CNN評選為全世界最好吃的漢堡,本來想說帶著這個稱號會不會要等很久,看了看評論說速度不慢,還真的排隊約20分鐘,等待也是20分鐘,點完餐之後走去超市買飲料,回來就差不多了,漢堡超大,肉汁滿溢,配料跟醬汁都超級搭配,這樣的排隊時間及品質,超划算的,隔壁也有自有品牌的麵包店,買了評論極高的蘋果派及隔天早餐可頌,都很好吃喔~


最後,因為明年還想去紐西蘭,備註一下要帶的生活用品,便當盒、菜刀、太白粉、胡椒、鹽巴、調味料、保鮮膜,喉糖跟感冒藥最好也自備,這些東西在台灣很便宜但在當地非常非常貴!

留言